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支军参加烟台城市规划发展座谈会
2021-11-25 13:48  


   11月24日,儒商研究院副院长支军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烟台城市规划发展座谈会。
   会上,支军副院长围绕烟台城市定位、发展方向、空间布局以及城市特色风貌打造等主题提出建议。他认为,烟台正处于城市能级提升与城市更新并行发展的新阶段,提升城市空间发展能级,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打造具有较强辨识度的“大烟台”,首要的是做好“新与旧”、“大与小”两篇文章。“大”,即全域城市化的大布局,这是烟台城市空间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当务之急是提升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真正实现一核突破,打造“大烟台”气质的城市客厅,打造具有首位度的城市核心区。“小”,即城市局部的“微更新”“微规划”“微改造”,多点矩阵的小微空间更新,深入到城市的毛细管,深入到城市每一个角落。最后,他认为,在城市规划建设中不可忽视文化元素,城市文化作为城市发展软实力,可能也是城市空间能级提升的最核心因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