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儒商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暨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璜山书院举行
2021-07-17 18:25  

       

717午,儒商研究院在璜山书院新儒商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暨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献勇与璜山书院院长邢纪波新儒商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晓东邢纪波院长颁发聘专家证书。儒商研究院院长刘庆东出席并致辞,副院长支军主持仪式。

       

刘庆东对新儒商文化研究基地揭牌和邢纪波院长受聘为特聘专家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邢纪波院长曾经担任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后来又创办实业,担任烟台国泰建筑加固公司等多家企业老总,现在又从事古籍收藏、文化传播、非遗传承等社会公益活动,儒商的典型代表,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我们研究儒商、弘扬儒商精神,实际上是在倡导一种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财富观,邢纪波院长从大学教授到商界精英,再到社会公益活动家的人生经历和成就,对我们和大学生很有启迪。希望以今天仪式为契机璜山书院在新儒商文化建设与研究、传统文化传播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并预祝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邢纪波院长在致辞时表示,璜山书院是烟台市璜山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旗下的文化传播品牌以讲学、藏书和传承文化为己任,努力塑造成烟台市一座内美的文化地标。企业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儒家文化、国家法治精神与商业实践有机的紧密结合。山东工商学院儒商研究院在璜山书院设立“新儒商文化研究基地”,对璜山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奋斗目标,我们有信心努力把璜山书院打造成更具浓厚国学文化情怀的研究基地,多举办儒家思想讲座,多收藏有关经典文献,构建起学者与企业家共同学习、分享、成长的新儒商文化交流平台。

       

       

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向敏博士用简洁生动的语言作了“张元济与商务印书馆”的学术报告,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邢纪波院长丰富的古籍收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亚社会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傅志明,新儒商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孙晓波,法学院党委书记于波,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杨家珍、副教授王崇梅等应邀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