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美国创业课程体系及其实施现状”及“新儒商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6-07-06 11:04  

 

 

 

    625日上午,儒商研究院在第六教学楼204室组织召开了“美国创业课程体系及其实施现状”学术报告会和“新儒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参加这次学术研讨会的有: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儒商研究院及其兼职研究人员、著名学者和教授、创业学院领导及老师、烟台市儒商研究会、烟台市儒商联合会、烟台市政府相关人员、部分企业代表等30余人。  

    会议首先邀请美国伊利诺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德纬博士发表主题演讲,简要介绍了美国创业课程体系的设计目标、体系构成及实施方式,王博士围绕创业主题,从创业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为切入点,构建了由“认识自我”“建立观念”“能力训练”“知识学习”四个模块组成的课程体系。随后,参会人员就美国创业课程体系如何与我国国情结合、如何与新儒商人才培养结合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套创业课程体系清晰实用,若能将新儒商精神融入“建立观念”模块之中,将会对我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我校具有新儒商精神的财经类人才培养发挥巨大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