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儒商人物>>近代儒商人物>>外国儒商人物>>正文
松下幸之助
2016-05-27 10:28  

   

松下幸之助被人称为"经营之神"--"事业部""终身雇佣制""年功序列"等日本企业的管理制度都由他首创。

简历

1894出生于日本和歌山县  

1918创建松下公司  

1922诞生生产与员工教育并进的构想  

1925首次成为日本最高收入者  

1935将公司改组为股份有限制  

1957开始在全日本设立销售店  

1961辞去董事长职位,就任会长  

1989以松下公司顾问身份去世  

经营之神

松下幸之助被人称为经营之神”——“事业部终身雇佣制年功序列等日本企业的管理制度都由他首创。

少年时代的松下幸之助只受过4年小学教育,因父亲生意失败,曾离开家到大坂去当学徒,1918年,23岁的松下在大坂建立了松下电气器具制作所,接连推出了先进的配线器具、炮弹形电池灯、电熨斗、无故障收音机、电子管、真空管、晶体管等一个又一个成功的产品,7年之后,松下幸之助成了日本收入最高的人,从那时起,直到1988年的63年中,有10年他的收入均为日本第一位,有6年居第二位,1989年他逝世时,留下了15亿多美元的遗产。

松下幸之助为人谦和,无论见了谁都点头哈腰,他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经营哲学:首先要细心倾听他人的意见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创业以来,作为企业人,通过提供商品服务,始终以为了使人们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加舒适,并为了世界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经营理念从事着企业经营活动。经历八十多年的奋斗,现在已成为世界著名的综合型的大型电子企业,并在世界各国开展着事业活动。

松下公司是一个跨国性公司,在全世界设有230多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250000人。其中在中国有54000多人。2001年全年的销售总额为610多亿美元,为世界制造业500强的第26位。

自从1978年邓小平访问松下电器公司以后,松下电器开始在中国投资,把松下在中国的事业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融为一体。从电子材料到零部件,从部品到整机,从家用电器到工业机器,到目前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技术合作项目160多项,建立合资独资企业53家(上海7家公司),总投资近15亿美元。

松下幸之助精神

松下幸之助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称呼,它还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含义:一种拼搏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一种爱国爱民,尽心敬业的品格;一门经营与管理的学问.有人说松下幸之助的一生简直就是一个阿修罗(战争之神),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他总是在不停地战斗,为了自己的理想,荣誉,为了日本的繁荣,富强而不停地战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