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儒商人物>>正文
龚钰犇——身残志坚,回馈社会
2022-10-21 15:27  

       

   

龚钰犇,被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誉为“崇高青年,学习楷模”,2013年被山东工商学院录取。曾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道德模范、山东十大好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山东工商学院十大优秀学子等众多荣誉。2012年11月3日,他搭乘同学的电动车在上学路上突遭车祸,坐在后座上的龚钰犇奋力推开了同学,自己却被碾在大货车轮下,导致右腿高位截肢。现任烟台高新区大犇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主任,烟台大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22年5月,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表彰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龚钰犇是山东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从残疾人、创业者到公益人,从接受帮助到帮助他人,龚钰犇用笑容面对人生风雨,勇敢追梦、一路前行。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与优秀校友龚钰犇合影

2022915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烟台市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市长郑德雁等领导出席会展活动。校党委书记白光昭应邀带队参加。我校优秀校友龚钰犇代表驻烟高校向参展的领导嘉宾介绍了自主创办的“大犇心选”品牌与烟台大犇公益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绩

周乃翔对龚钰犇的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其获得的中共中央宣传部、人社部颁发的“最美基层毕业生”荣誉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犇心选”作为本土创业品牌烟台农产品的销售拓展带来极大的帮助,有效促进产业增效、村民增收,有力推动了山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伟大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大犇公益”持续推进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互助互济的传统美德,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努力实现精彩的人生价值。       

白光昭表示,龚钰犇是学校优秀校友的典型代表,其表现出来的“见义勇为、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回馈社会”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作者:张其林 审核:刘庆东 编辑:田育鑫)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