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简介>>特聘专家>>正文
李汉秋
2016-04-09 20:26  

 

 

 

   李汉秋,男,19394月生,福建省福州市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等长期从事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和教学。中国《儒林外史》学会会长,中国关汉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协原节庆委员会主任,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创会会长,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第七届至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力于推进道德建设和建设中华节日体系。2004年起,以全国政协提案建议: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放假,教师节改在孔子诞辰日。 

李汉秋,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人文科学学者、教授、编审。

19394月生于福州市1955年福州第一中学毕业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

1960年至1989年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和安徽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中国古典文学的研究和教学。

1978年第一次评职称时,破格越级评为副教授;1986年评为教授。

1984年中国<儒林外史>学会成立时,被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1988年中国关汉卿研究会成立时,被选为副会长。出版关于《儒林外史》的专书15部,关于关汉卿的专书4部,被国家图书馆馆藏的书已逾40部。

1989年,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宣传部任部长,是第七、八、九、十连续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2年,因在社会科学方面有突出贡献,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