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简介 | 儒商理论 | 儒商智慧 | 儒商人物 | 学术研究 | 儒商风采 | 国学经典 | 相关链接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简介>>特聘专家>>正文
陈燕琴
2016-04-09 20:16  

 

陈燕琴,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旗袍世家第三代传承人,“旗源”品牌创始人,全球首家以中国旗袍为主题的体验式旗袍博物馆创办人,董烟台旗源服饰有限公司事长,首席设计师。

陈燕琴出生于“旗袍世家”,祖孙三代人都研究旗袍,迄今已延续百年,为全国罕见。她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旗袍赋予了新的生命与活力,被国外媒体及业内人士誉为“旗袍设计皇后”、“旗袍之王”,曾经为李岚清等政要,四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参赞及其夫人,以及唐国强、倪萍、宋祖英、琼瑶、斯琴格日乐等名人亲手设计传统中式服装,深获好评。

陈燕琴于1999年创立“旗源”品牌,旨在传承旗袍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和最具国际竞争优势的品牌。

除传承旗袍、经营品牌外,陈燕琴还积极践行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她同时担任烟台市政协委员、芝罘区人大代表、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烟台市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烟台大学客座教授。她积极建设“中国旗袍博物馆”,在自身的行业中,不遗余力地提升中国服装的文化影响力;她积极参加“五洲同庆中国年”等海外活动,借助每一个场合让旗袍这种无声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文化,传递中国的声音。

她认为:中国不缺少服装设计师,却缺少坚持、创新、发展的服装人,陈燕琴愿带领她的团队做这样的服装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联系电话:0535-6921327